左下的正妹小綠若少了兩側顴骨上的斑,是不是會更加美麗漂亮? 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相信很多愛美女生也和小綠一樣對於自己臉上的大大小小的斑點深深感到困擾 ,若能把這些斑點移出我的臉那不知道該有多好,還好,現在醫學美容技術已經相當先進,專業的紅寶石雷射除斑,是告別斑點最佳選擇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篇關於斑點的報導 : 轉載至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先認識一下妳的斑

皮膚有斑點,不但是美麗的殺手,也容易顯得老態,尤其臉部皮膚表面出現的斑點,使肌膚看起來暗沉而較無精神,就像是抹不去的印記一樣,令許多人困擾。

斑點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又有哪些斑點種類?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林明秀表示,可歸納為以下幾種,包括表皮性色素斑,又可分為雀斑、曬斑、漏脂性角化與老人斑,以及咖啡牛奶斑。雀斑通常在幼童時期,曝曬陽光後產生,顏色呈淡褐色小點狀分佈,顏色與數量隨著曝曬量多寡增減,並隨著年齡顏色愈趨加深、數量更多。

而曬斑通常在成年後發生,由於跟紫外線長期曝曬有直接關係,斑點容易出現在臉部及手背上,顏色呈棕色至褐色。至於漏脂性角化與老人斑,通常在40歲之後形成,50歲以上的西方人高達9成以上都有這種現象。至於形成的原因和家族遺傳性或日光性照射有關。初期產生的現象和曬斑很像,到了晚期表皮會越來越突起並顯粗糙,是一種表皮性的增生,不是真正的色素斑點。

咖啡牛奶斑則是指出生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屬於先天性胎記斑點,顏色呈現淡淡的淺咖啡牛奶色,出現在身體各個部位,形狀不規則,大小分佈不一。另一種為真皮性色素斑,包括貝克氏母斑、太田母斑、顴骨斑與混合性色素斑。貝克氏母斑一般在十幾歲,青春時期出現,屬於體質性斑點,非後天形成。太田母斑屬於先天性的真皮色素母斑,成藍灰色,分佈在眼眶周圍、臉頰及太陽穴附近位置。

顴骨斑通常在20至30歲時發生,懷孕時顏色可能變深,其特徵呈棕褐色,對稱於顴骨位置,常合併有肝斑。混合性色素斑肝斑、孕斑、黑斑,常見於成年女性,一般被認為跟女性荷爾蒙有關係,外觀特徵呈現黃褐色,與肝臟顏色相似,俗稱肝斑,依色素囤積位置可以分成表皮形、真皮形與混合形三種。

皮膚性斑點的產生,確實容易讓很多愛美的女性困擾不已,皮膚科李婉若醫師表示,雷射除斑治療是目前不錯的選擇,可以還原無瑕的肌膚,避免黑斑長期依附。建議民眾在選擇除斑治療之前,求助專業皮膚科門診,讓醫生清楚判斷斑點類別並詳細諮詢,才是愛護自己肌膚最有保障的不二法門。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9422





知道班的種類和成因之後,接下來知道要如何治療

很多醫學美容診所都有提供除斑服務,大家也都知道是透過雷射來進行除斑,那市面上的一些除斑淡斑雷射包括銣雅各、脈衝光、亞歷山大以及紅寶石雷射...等。而其中又以紅寶石雷射為醫界公認專業除斑的機種。


除斑與淡斑是不同的意義

很多美眉應該有這個經驗,當去診所問醫師想要除斑時,醫師有時言語會說 : 可以阿~ 我門診所這台OO機器有"淡斑"的效果,多做幾次斑就會逐漸變淡囉。但淡斑和除斑的意義其實大不同,除斑需要能"瞬間擊發"(Q-switch) 的高能量,才能擊碎黑色素團塊,因此這瞬間高能量的雷射機種,就是最重要的關鍵,不是只有波長而已。

而淡斑,很多雷射都可以做到(甚至一些美白保養品都可以做到),是於全臉雷射治療中附加的效果,並不會結痂。是透過持續性的治療而才能獲得的改善。




Q-開關式紅寶石雷射 / 雷射波長694nm

經由特殊介質刺激所放射出的一種光源,而利用其特殊的光波,光選擇性的吸收或震碎皮膚上的黑色素,所以可以治療屬於黑色素的 : 雀斑 、曬斑、老人斑、太田母斑及顴骨斑、刺青...等。
而Q-開關式紅寶石雷射為目前除斑效果最佳的雷射。




看完上述的介紹,對於除斑及除斑雷射是不是多了一層認識^^ ,以AMY朋友的經驗來說,她的曬斑經過紅寶石雷射治療後,術後1-2天立即出現結痂情況,再過約莫4-7天開始結痂陸陸續續脫落,然後露出的是粉紅色新長成的肌膚

延伸閱讀 : 辣妹小靚的紅寶石雷射除斑


更進一步的實際治療案例與療程資訊與專案,請參考美麗晶華相關連結

 

 

................................

下一張(熱鍵:c)

................................

     陳醫師部落格     

 

 

................................

 

arrow
arrow

    美麗晶華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