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美麗佳人除毛時,剛好遇到展場主持人"毛毛"也在那 ~  她說因為她有易過敏體質,一般的雷射或果酸換膚都容易讓她產生過敏反應,所以她想利用溫和的杏仁酸換膚來改善一些肌膚問題...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
與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對於日光性老化、尤其是黑色素沉著亦有明顯之療效。




美療師會先做臉部清潔卸洗喔!!




然後上杏仁酸,會視個人肌膚狀況來選擇不同濃度的杏仁酸原液 ( 毛毛用的是10% )





有三種不同濃度的杏仁酸原液 ( 保證是美國原廠進口的喔 )

杏仁酸為果酸的一種新進化酸類換膚治療,
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杏仁酸帶有苯環結構,因此具有親脂性,與皮膚親和力高,容易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抑制皮脂,加強對粉刺的清除由於沒有酸鹼度問題,所以不會刺激皮膚,即使敏感性肌膚也適用。杏仁酸並具有良好的殺菌與抑制發炎能力,同時可以改善發炎性痘痘與初期的暗紅痘疤,杏仁酸具有抑制酪胺酸脢的特性,可減低黑色素形成,具有更進一步美白效果。




塗完後要等待約5分鐘的反應時間






5分鐘後,會再做一次保濕導入,做完就算杏仁酸療程結束





適應症:

1.肌膚靚白與長期保養療程
2.肝斑 色素斑,雀斑、曬斑、老人斑的淡化
3.改善雷射等術後反黑現象
4.痘疤皮膚發炎後的色素沈積
5.改善毛孔粗大,真正根治膿皰型青春痘、黑頭、白頭粉刺
6.臉部出油量的減低
7.飛梭雷射治療前,最有治療意義的先行配合【治痘除粉刺】療程


想了解更多杏仁酸 請點此至美麗佳人林醫師部落格


親脂性換膚 複合式療程消除色素沈澱
轉載至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趁著夏天還沒有正式到來之前,許多愛美的美眉開始思考利用換膚術除痘疤、去肝斑與除色素沈澱等,換膚適合季節以春、秋、冬季為主,主要目的在去除老舊角質與色素,使皮膚代謝變快、表皮細胞排列均勻,讓肌膚變得光滑。隨著醫學美容成份愈來愈進步,近年,選擇深入皮膚親脂性高的杏仁酸,尤其搭配淨膚雷射做複合式療程改善,也逐漸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

早期換膚使用的成份對皮膚傷害較大,常易引起色素沈澱,使用不當甚至容易引起灼傷,基於安全考量,已經少有人使用。皮膚專科醫師陳育瑩表示,目前較為進步的是杏仁酸換膚,屬於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深入皮膚時,較為溫和不刺激,且不易產生紅腫現象。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效果,對於日光性老化,尤其是黑色素沈澱也可改善。

杏仁酸的化學結構與抗生素類似,與酪胺酸及對苯二酚也都具有相似的結構,能預防和阻斷黑色素蛋白的形成,且溫和分解代謝形成的黑斑暗沉等現象。其抗菌效果在國外也被應用於美容雷射術後,以預防革蘭氏陰性菌產生與色素沉澱等併發症,同時刺激性小,適合皮膚敏感與肌膚老化的人。

對於皮膚科感到棘手的肝斑問題,陳育瑩表示,以前只能擦對苯二酚,現在可以再搭配淨膚雷射來改善,可改善角質代謝、毛孔粗大與粉刺等問題。如果想增加黑色素消退速度,不妨以杏仁酸換膚搭配淨膚雷射的複合式方式處理,先用前者去除角質美白,加速肌膚亮白效果;隔一至二週之後,再進行淨膚雷射,待兩週之後,再做一次杏仁酸換膚,可有效預防肌膚返黑現象。

利用果酸換膚改善的效果與膚質、次數、濃度、疤深度、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以及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體質等有關連。使用杏仁酸換膚也有一致性注意事項,尤其在治療前一週應注意停用磨砂膏、三合一美白藥膏、去角質霜或A酸類產品,也不可大量曝曬陽光。

術後注意事項主要因含氫氧水基較少,所以術後皮膚會有些許乾燥緊繃感,建議治療時可搭配玻尿酸導入,以增加效果。此外也要注意防曬,不妨使用防曬係數約35至50的防曬用品,並撐抗UV的洋傘或戴帽子,做好防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6238

更進一步的實際治療案例與療程資訊與專案,請參考美麗晶華相關連結

 

 

................................

下一張(熱鍵:c)

................................

     陳醫師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晶華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