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即將步入春天,周邊很多朋友又開始討論起雷射除毛了,我也常被問到! 尤其是: 除毛可以持久嗎? 打一次就可以完全去除乾淨嗎? 這兩個問題,所以我去問了美麗晶華診所的醫師們和找了些資料,來讓愛美的水水們更了解什麼叫"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是運用不同的介質激發出高能量的光束具有特定波長,在短短的千分之ㄧ秒內,讓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將毛根加熱燒除。當溫度上升,可使蛋白質結構變性,破壞毛囊的再生能力,而達到完整除毛的功效。

雷射獨特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讓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可以避免表皮的傷害及產生疤痕。



由上圖可以知道毛髮生長分成三個時期: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
當毛髮處於成長階段時,毛囊的黑色素含量最高,雷射除毛的作用最好。在人體毛髮中這三個時期是並存的,因此需要分次去除毛髮,才能達到最佳的除毛效果。



一次除毛後,處於生長期的毛囊被破壞,但剛好進入萎縮休止期的毛囊沒被雷射破壞到又再次進入生長期,所以會再進行第二次..第三次的除毛療程,等所有的毛囊都破壞乾淨後,我們才稱之為完整除毛。





轉載中時健康 : 別再忍痛拔毛 光療處理一勞永逸

天氣一熱,想要換上無袖或細肩帶的緊身衣物,很多台灣女性沒有像歐美這麼崇尚自然,勇於讓腋下的兩撮陰影出來跟大家見面,其實為了美觀跟禮儀,還是需要拿美體刀「處理」一下,以勤勞換取美觀,腳毛的部分甚至還要到美容院求助蜜蠟除毛,忍住疼痛換來光滑的小腿,才敢穿上短褲或迷你裙上街。

進入青春期以後因為體內男性賀爾蒙的刺激,女性的手臂、腋下或腿部毛髮生長比較旺盛,最是頭痛困擾,有些甚至在前胸、後背、小腹都有許多濃密的體毛,更是讓人煩心。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若想要完整除毛,建議可考慮以雷射或脈衝光治療為主,但必須先建立正確觀念,就是不可能治療一次就達到完整除毛的效果。

因為人體毛髮的成長有週期,除毛一定要在毛髮生長期間進行才能達到破壞作用,破壞了生長點,就不會再長出毛髮來!身體每個毛髮生長部位都有不同百分比數目的休止期,這時的治療對於休止期的毛髮是無法達到破壞效果的,因此需要長期而多次數的治療才能得到理想結果。用拔的雖然可以看到毛囊,但是一兩個月之後還是會再長出來,而且容易傷害到皮膚。不管用刮的、還是蜜臘黏起來的,其實都只是將皮膚外的毛髮除去而已,皮下的部分還是會繼續長出來。

完整的除毛療程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毛髮生長週期會一直循環,一到兩個月進行一次除毛治療,每次治療後都可以有50 ~ 60%的除毛率,持續治療後就可以看到徹底除毛的效果,張孟卿醫師表示,目前除毛以腋下和小腿為主,另外手臂和比基尼線的除毛,也是夏天除毛較常見的部位。女性有較粗密的體毛除了跟遺傳因素有關之外,也跟不正常的賀爾蒙分泌有關,例如有多囊性卵巢囊腫症的女性容易有肥胖、青春痘、多毛等問題出現。

不管採用雷射或是脈衝光除毛,原理都是以光的特性導入,讓黑色毛髮吸收光波的能量,進入皮膚破壞毛囊還有附近的生長點,不像早期十幾年前以電針除毛,拿細針插到毛囊中,加熱達到破壞的效果,一根一根處理不但疼痛難耐,手術過程也很慢,加熱容易造成燙傷或是造成疤痕,現在的除毛治療已經進化很多了。

醫療級的除毛不用擔心雷射或脈衝光會傷到皮膚,因為沒有傷口、不會造成日常活動上的困擾,術後注意保濕跟防曬即可。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提醒,接受雷射或脈衝光除毛須注意,一定慎選合格專科醫師進行,坊間有部份美容院也有此項目,不但私自進行醫療行為已經違法,更有可能產生無法預期的後遺症,建議讓有經驗的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治療,才是上策。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6417


延伸閱讀 : 

人氣部落客小安夏除毛作戰 亞歷山大雷射腋下除毛 美麗晶華腋下除毛篇
(http://www.wretch.cc/blog/hibeauty/12533576)

人氣部落客gina♥雷射除毛 ♥ 從夏季到冬季戰鬥
(http://hibeautyskin.pixnet.net/blog/post/285755255)

[亞歷山大雷射除毛] 大學生了沒佳喵♥邁向芭比腿毛毛掰掰
(http://hibeautyskin.pixnet.net/blog/post/285754712)

二合一除毛♥甜心部落客阿寧♥乾淨還要兼顧白嫩嫩♥第三次除毛分享
(http://hibeautyskin.pixnet.net/blog/post/285755258)

*雙主流FDA核准完整除毛機種 完整除毛雷射 案例報告合集*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yskin-104/article?mid=11135)

好像有鬍子的女生大多是正妹
正妹模特兒Anita的腋毛掰掰全記錄



大家有沒有對雷射除毛比較瞭解了呢?當然以上內容及照片僅供參考!
有任何問題還是需要請教專業診所及醫師喔



看完喜歡的話記得給 用心分享的AMY 推推 喔^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晶華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